人间过客

不是归人,只是过客。

原地表演一个暴风哭泣!😭😭😭
击掌确认存活,梦回曾经啊!
有多久没见到同框了,多久没见到击掌了,多久没见到胖球队老人们都在一块儿了
8102年了,我还在为LA哭泣!出不了坑啊
为何为好事泪流,可除了哭,其他情绪反应已经都不足以表达我此刻激动的心情了!
哭!都给我哭!

ps. 之前还说觉得没啥希望了,现在打脸还挺开心~就希望所有人作出各自的决定,都能安好吧

很酷不聊天:

无话可说

Rest in peace.

上帝今年从人间召回了好多人。
他爱学习,召回了霍金;他想穿漂亮衣服,召回了纪梵希;他想看东方武侠,召回了金庸;他还想看超级英雄的故事,召回了斯坦·李……
漫画我没有看过,电影没有全部看完,也不是从超英宇宙建立之初就追的,但这些年确实陆陆续续看了不少,有感情,算是陪伴我度过青春的系列之一了。
今早看见消息,差点一口早饭噎着自己。
吓到了。
真的吓到了。
他95岁了,我知道这一天终究要来。可他是那么地精神矍铄,每一部电影客串都元气满满,让我总是下意识回避这个现实。我总觉得他能永生。
不知道明年的《复联4》,会是什么光景。或许我们要在电影里送走一批英雄,在现实中送走这位可爱又可敬的“老顽童”。
东方失了江湖,西方失了宇宙。
老爷子,走好。
R.I.P.

沧海一声笑,江湖梦已远

突闻老先生离世的噩耗,是惊诧的——
在我印象中,从来没有把老先生与一个“死”字联系在一起过,总觉得大侠不该与天地同寿齐福么?
可现实却是,昨日读着《倚天屠龙记》,尚且是当世名家之作,今日便已成了前人传世遗作。
到现在依旧惆怅,一种这不真实的感觉。
虽然没有读过老先生的所有作品,但有幸拜读过的大作中,家国天下、武林恩怨、儿女情长,无不刻在脑海中,雕出了我心中的一方江湖。
而今,江湖尚在,带我进门的引路人却先行退场,踏出红尘。
感谢您为我,为我们几代人,带来了一个江湖梦!
飞雪连天射白鹿,笑书神侠倚碧鸳。
“今番良晤,豪兴不浅,他日江湖相逢,再当杯酒言欢。咱们就此别过。”
老先生,一路走好!

龙队生日快乐!

龙队生快啊!今儿三张啦哈哈哈哈哈😉

三十而立,你确实做到了。
论事业,你独步当今乒坛;
论家庭,你妻儿相伴在侧;
论为人,教练队友无不交口称赞。
人生的前三十年,你走到了很多人一辈子都走不到的高度。
那么,我祝福你,新的一岁,继续攀登,继续快乐,继续完满,继续做独一无二的马龙。
我祝愿,你家庭美满,欢乐长久,笑语满堂。
我期待,你成为国乒征战奥运“第一老人”。
我等着,2020东京湾,神龙再现,扫六合,战八荒,四海臣服,青史留名。

说在后面:看王会长的文章,龙队是奔三的人奔四的心,稳重是稳重,不过有时候还是给自己减减压好啊。
事业、家庭、球队,对于方方面面你都是不可或缺的承重墙。所以这墙啊,压力大的时候得会自个儿降压才好,是哇。

大结局要倒计时了吗

并不清楚他们之间如何,不清楚发生了什么,不清楚当事人的想法几何。

只是从一个外人的角度,感觉这一程最后的结局就快要到了。
借用一位太太的话,侵删——
情千万,余一叹。

我有思绪万千,不知从何说起,怎生表达。
投入的所有感情都是真实的,曾经的辛酸苦辣都是铭心的,过往的荣耀光芒都是刻骨的。

只祝愿
往昔峥嵘岁月,且珍惜
余生长路漫漫,各安好

亦喜亦忧


688终于回来啦!不管咋样,最懂国乒的人回来,总归是好事。
陪国乒,战东京!
热血未凉,未来可期!

老张这节奏不太对劲啊。
按之前采访的说法,年底两个公开赛怎么着也得去吧,不然别说拼东京,明年世乒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了。
然后相册开卖,咋俺就是闻出不大对的味道。
听说最近取关了688,咋这么突然?正巧688今天宣布回归,这俩事儿咋这么巧?

相册开卖——

准备退役,卖完跑路
or
与花花世界一刀两断,安心打球退役?

我觉得前者可能性更大。

要退就退,利落点!
要打就打,专心点!

看微博的动静,难道……
到时候科甜分手的话,要拉科雯出来背锅?!
别了吧,这太可怕了……
那老张这边岂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,赔了夫人又折兵?

“路总要去走才能宽阔,人总要放弃才能拥有。负剑江湖,总有是非;恩怨笑谈,风波煮茶。 ​”

我特别想让自己往好的方向去想,但还是忍不住往并不欢喜的角度想,毕竟我不那么看好老张这一年多两年以来,赛场外的各种骚操作。
所以……终究是要走了吗?全锦赛这么近,也不再打了吗?😢

其实如果年初就走,或许我还不会那么惊讶或伤感,毕竟状态肉眼可见的不在。可谁要我从今年的三站公开赛里,又找回了那么些儿希望呢。
虽然这种像骑墙占位的姿态,我有时觉得还不如专心做一边的事情,比如退役,专心去过自己的日子,去其他圈子开拓,或者就安心打球,真正的安心,而不是以球队为暂时的避风港。
可是心里多少自私而偏心地希望,能选择后者。
毕竟怎么说都还是很喜欢,很留恋,赛场上拼搏的身影。
只是转头想想,这身伤,这个年纪,这个客观环境,这个心理状态,强求也无用亦无益了。

罢了,我等着。什么决定,什么结果,我怕个啥?
就是有点伤感,赛场上可能再也见不到了而已。
但总有那么个时候的,该谢幕就得谢幕,也是新旧更替的自然规律了,换谁都会有的,又有谁能违背呢?

澳公也退赛了……是真没想到😰